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研究人员研究发现他汀类药物具有新的益处
www.yongyao.net  2008-11-3 14:47:4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他汀类药物是最为经典和有效的降脂药物,广泛应用于高脂血症的治疗,可降低心脏病及中风的患病风险。日前,研究人员发现了他汀类降胆固醇药物的新益处,它可降低死于肺炎或产生深度静脉栓塞的风险。

该项研究的研究者Thomsen跟踪了丹麦2.99万名接受治疗的肺炎病人,结果发现住院前服用他汀类药物病人的死亡风险,比未服用他汀类药物的人群降低31%。 研究人员表示,在被研究人群中约有5%的人在患肺炎前服用过他汀类药物。研究过程中,他们发现在没有服用他汀类药物的肺炎患者中,16%的患者住院後的30天内死亡,22%在90天内死亡。而在服用人群中,住院後的30天内死亡比例为10%,90天内死亡的比例为17%。Thomsen表示,很多肺炎患者死于肺部严重发炎,而他汀类药物可能有助抑制发炎。他还补充道,心脏病和中风可能由严重感染所引起的发炎导致,该药物也可降低这两种病的发病风险。

费城爱因斯坦医学中心的另外一项独立研究发现,他汀类药物可能有助于预防深度静脉栓塞(DVT),此种病人腿部通常有血液凝结。

来源:123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