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明年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www.yongyao.net  2008-11-18 10:40:3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杭州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2009年起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今后每两年1次。 

成年人体检基本项目为物理体检(内、外科)、心电图、胸片、两大常规(血、尿)、黑白B超(肝、胆、双肾)、血糖、血脂、肾功能、GPT(丙氨酸转氨酶)、AFP(甲胎球蛋白)和眼科常规。

未成年人体检基本项目为物理体检(内、外科)、三大常规(血、尿、大便)、乙肝三系、GPT(丙氨酸转氨酶)和眼科常规。

体检经费由省、市、区财政补助,其中成年人健康体检项目费用标准为90元;未成年人42元。超过标准部分由个人自理。

杭州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主要包括老年居民、城镇非从业人员和少年儿童。

老年居民2009年度参保缴费仍在进行中,12月15日截止。老人可就近到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站和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办手续。自己缴400元,财政每人补贴500元。办完缴费手续,就能领体检券。目前,2万余名老人已缴纳了2009年度参保费,2008年12月19日前到原办理参保手续的地方领体检券。

城镇非从业人员体检券的发放时间为2008年12月1日至12月19日,可到曾办理参保手续的医保经办机构领取。

少年儿童2009年度参保缴费还没有开始,2009年6月15日至9月15日办理缴费手续后再发放。

健康体检的承办医疗机构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保居民领体检券时,就要选好体检医院。

城镇老年居民与城镇非从业人员体检时间:2009年1月2日至2009年6月30日。

少年儿童体检时间:2009年7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每个人体检具体时间,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通知。因个人原因没参加体检的,视作自动放弃。

来源:都市快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