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广州每天平均300儿童感染轮状病毒 传染性极强
www.yongyao.net  2008-12-5 9:06:52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3日,记者从广州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期轮状病毒患儿明显增加,每天均有200名至300名儿童感染。

事实上,近来广州各大医院消化科已经频频收到腹泻病人,许多6个月-2岁之间、抵抗力弱“小小孩”都被病毒“盯上”。

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的主任医师区文玑表示,广州进入11月后,医院接到众多因腹泻到医院就诊的患儿,其中感染轮状病毒引起腹泻的患儿居多,轮状病毒进入了高感染期。“目前医院日门诊量在2000-3000人之间,当中200-300个患儿都是验出感染了轮状病毒。患者中70%都是‘小小孩’。”

该情况也出现在其他大医院。记者从市儿童医院、中山二院、中山六院(胃肠肛门医院)、珠江医院等获悉,近半个月内,因病毒性腹泻来就诊、入院的人数倍增。“3个星期以前还是零病发的。”中山六院儿科的王医生告诉记者,近两个星期,加上急诊有100多个儿童来院就诊,一半以上是因为拉肚子,其中近40个是因为感染了轮状病毒。

“这两天门诊中,有60%-70%的患者都是因为感染轮状病毒腹泻、呕吐的。”珠江医院儿科王主任告诉记者。

据悉,到目前为止,广州市儿童医院病毒室检测出的轮状病毒病例都是零星发病。

轮状病毒感染途径为“粪口途径”。“粪口途径”就是病毒由幼儿的嘴巴吃进去,在肠胃道繁殖,从粪便中排出大量的病毒,又因为婴幼儿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好,把粪便中的病毒,通过手的触摸沾染在玩具和桌椅表面,另一个健康的幼儿手沾到病毒后如放入嘴巴中,就会造成轮状病毒肠胃炎。

据介绍,轮状病毒有明显的季节性,它特别喜欢在20摄氏度左右气温下活跃。在广州,秋冬交接时期尤其要注意。市儿童医院通过三年的观察发现,本地儿童多集中在每年10月至12月期间感染轮状病毒。

来源:新快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