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温州10年无偿献血超过50万人次 献血量近200吨
www.yongyao.net  2008-12-12 11:55:56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记者昨天从温州卫生部门获悉,前天在京召开的2006至200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温州首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先进市奖”。同时,全市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志愿者共计478人,其中金奖164人,银奖113人,铜奖198人。

据悉,此次大会由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和总后勤部卫生部主持召开,是温州在历届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获奖项最多的一次。

今年是我国《献血法》颁布十周年,据市中心血站统计,十年来温州无偿献血累计超过50万人次,献血量累计近200吨,逐步形成了一支以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高校师生、现役军人、社会团体和“新温州人”等为主体的献血者队伍。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从1998年的2.8%,迅速提高到2004年以后每年的100%。此外,温州完成了全市范围的采供血机构设置调整和实现血液集中化检测等工作,质量建设有成果,至今临床用血无安全事故。在临床用血管理上,成分用血率达到了95%以上,实现了科学合理用血。

温州献血工作还出现了“三个转变一个延伸”的喜人变化,即组织工作由指令性计划向公民自愿参加转变;献血人群由带头群体向公民广泛参与转变;献血量由每人次200毫升向400毫升转变;献血范围也由城市向农村延伸。全市基本建成了“以街头志愿献血为主体,团体预约献血为补充,志愿者名库为应急”的血液保障体系,切实保障了医疗临床安全用血的需求。

来源:温州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