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世卫专家断定甲型H1N1流感病毒并非来自实验室
www.yongyao.net  2009-5-15 8:55:54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卫生安全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14日说,经过过去几天的分析研究,科学家们已断定目前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自然生成的,而并非来源于实验室。

福田在世卫组织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世卫组织对于澳大利亚专家吉布斯日前提出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来源于实验室的推断非常重视,在过去几天中,世卫组织的科学家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科学家就这一推断及其相关证据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分析和讨论。

但最后的结论是:吉布斯的推断经不起深究,实际上相关证据表明这种新型病毒是自然生成的,并非来源于实验室。

福田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来源问题是一个非常引人关注的问题,但并非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毫无疑问,一段时间之后,科学家们会调查清楚这种病毒的确切来源。

不过,福田表示,吉布斯的相关论文尚未正式公布,将来公布后的论文中是否还包含更多的信息有待观察。

吉布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将在网上公布一份报告,说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是科学家在实验室研究或开发疫苗过程中偶然制造的,并称自己是通过分析病毒的基因图谱而追踪到其源头的。世卫组织于5月9日收到了吉布斯报告的副本。

在对墨西哥和美国等部分国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后,世界卫生组织11日首次公布关于该流感病毒的初步研究结论。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