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中国70%白领患“办公病” 咽喉炎居首
www.yongyao.net  2009-6-22 15:50:55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28岁的小吴刚刚参加工作5年,每天待在常年恒温的写字楼里,身体变得“弱不禁风”,经常感冒咳嗽,两年前就患上了慢性咽炎,在季节交换时期总是医院的常客。随着空气污染程度的加重等原因,空调的普及使用,患有不同程度咽喉炎的人群占健康人群的40%,而白领患咽喉炎的比例更大。据卫生部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有70%的白领患有不同程度的“办公病”,其中咽喉炎居首位。

白领为什么更容易患上咽喉炎呢?首先,白领由于整天待在封闭的写字楼里,室内空气流通不畅,导致细菌滋生,咽部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而引发急性咽喉炎;其次,白领工作压力大,长期精神紧张,也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咽喉炎乘虚而入;第三,白领作为社交精英,因工作需要,应酬较多,过于频繁的应酬,也为白领的咽喉健康埋下隐患——男士们在酒精与香烟的“围攻”下,咽喉“失守”;而女性白领往往衣着“清凉”,再加上烟雾的“熏陶”,也会导致咽部感染咽喉炎;最后,白领们在劳累一天之后,晚上往往会去咖啡厅、卡拉OK房等场所放松身心,长期的夜生活扰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理节律,导致抵抗力降低,也容易患上咽喉炎。

面对咽喉炎,许多白领因为工作繁忙,所以采取了“拖”的态度,认为这种“小病”过不了几天就能自行痊愈。有的白领在出现咽喉炎症状后甚至还保留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这种对健康不负责的态度,让他们陷入了急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的恶性循环。更为严重的是,口咽部疾病如果久治不愈,还会引发恶性病变。

面对咽喉炎的困扰,白领族有什么对策呢?首先,患上咽喉炎不能“拖”,要及时治疗。病人如果有咽干、咽等症状,可选用一些含片,主要功效为清音利咽、消肿止痛,对于急慢性咽喉炎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其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饮食规律;第三,改善工作环境,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避免粉尘及有害气体的刺激;第四,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来源:扬子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