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广东甲流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香港病例验证
www.yongyao.net  2009-6-19 15:31:5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记者从今天上午在广州开幕的“珠江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早在1995年,广东就已开展猪流感(现称甲型H1N1流感)有关研究工作,甲流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香港病例验证。

论坛由广东省科技厅、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广东省侨办联合主办,副省长万庆良出席会议并致辞。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院教授K.Barry Sharpless(巴瑞·夏普莱斯)和200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之一、法国科学家Luc Montagnier两位诺贝尔奖科学大师等作为演讲嘉宾,交流生物医药前沿议题。

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说,近年来,广东生物医药产业在有效应对SARS、禽流感和甲流等传染病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早在1995年,广东就开展猪流感(现称甲型H1N1流感)有关研究工作,随后在猪流感病毒毒株生物学特性研究、猪流感的血清学和分子生物学快速诊断方法,猪流感灭活疫苗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取得较大进展。

李兴华说,广东早在2004年就在国内率先研制出安全、高效的H1、H3亚型猪流感灭活油乳剂疫苗,率先获得主管部门颁发的中试批文,并已通过国家科技部的验收和省科技厅成果鉴定。同年广东在国内率先完成抗流感病毒药物帕拉米韦的合成,现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06年度还在国内率先研制出H1、H3亚型猪流感基因工程疫苗,目前该疫苗已基本通过农业部转基因安全评价的环境释放阶段。在墨西哥甲流疫情暴发后,广东紧急启动了甲流病毒核酸诊断试剂盒研制等一系列科技攻关。目前,甲流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相关技术产品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率先在香港首例甲流患者样本验证中显示出了良好的灵敏度和特异性。

来源:羊城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