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内科用药 > 正文
心跳过快 吃啥药?
www.yongyao.net  2009-9-10 12:28:30  来源: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你知道心跳过快吃什么药吗?

所谓“心跳过快”,是指心跳每分钟在100次以上,而在140次以下者,也就是指心脏的司令部(窦房结)发出的冲动频率每分钟超过100次以上,而在140次以下者。这种心跳过快在医学上被称为“窦性心动过速”。为何会发生窦性心动过速呢?一般认为,这主要是与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或迷走神经张力降低有关。常见于剧烈运动后、情绪激动、饮烈性酒、浓茶或咖啡后、过多吸烟、饱餐后、疼、发热、失血、休克、感染、心力衰竭、心肌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及应用阿托品或肾上腺素等药物后。这种心跳过快大多为功能性的;如由上述疾病所引起的,则属病理性的。

心跳过快时,病人可有心悸、头晕、胸闷等症状,心率开始和终止时分别逐渐增快和减慢。按压颈动脉窦时,心率逐渐减慢,停止按压后,心率又逐渐加快。这与一般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是不同的。

心跳过快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用下列药物治疗:

β-受体阻滞药

通过阻滞β-受体,使心率减慢。为常用的减慢心率药物。

对心功能良好、容易紧张、血压偏高的病人,可用短效的普萘洛尔(心得安),口服每次5~10毫克(每片10毫克),一日2~3次。

中效的美托洛尔(倍他乐克),口服每次12.5~25毫克(每片50毫克),一日2次;或阿替洛尔(氨酰心安),口服每次12.5~25毫克(每片50毫克),一日2次。

或长效的比索洛尔(康可、博苏),口服每次5毫克(每片5毫克),一日1次。如心率每分钟慢于60次以下者则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