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国家将投400万用于新疆40个民族药品标准研究
www.yongyao.net  2010-2-22 13:18:2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日透露,今年国家专门安排4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新疆40个民族药品质量标准研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于胜德说,新疆将用好中央补助的第一批400万元专项资金,采取“公开招标、竞争择优”的方式,不指定也不照顾任何单位,鼓励有人才技术优势的药检所、科研院所和药品生产企业参与药品标准修订工作,确保如期完成40个民族药品质量标准的研究任务。

在新疆,以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族为主的民族医药具有悠久的历史、确切的疗效,深受少数民族群众所喜爱。据统计,新疆民族医药习用药材有700余种,其中常用的500余种药材中,已有法定质量标准的有250余种,仍有250种没有质量标准。

来源:39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