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阳光比维生素D对多发性硬化的作用更大
www.yongyao.net  2010-3-24 17:30:03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30多年来科学家一直认为多发性硬化(MS)极地附近的人群比赤道附近的人群常见。许多的研究者认为,因为在赤道地区阳光充足,阳光照射所产生的高水平的维生素D降低了MS的发病率。3月22日在线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威斯康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论文指出,紫外线辐射可能通过某种途径抑制多发性硬化(MS)减轻症状,补充维生素D可能不会代替阳光减轻MS易感性。

该大学生物化学系的DeLuca等研究了一种实验性多发性硬化症小鼠持续暴露在紫外线下对维生素D生成的影响,结果发现接触常规紫外线辐射的小鼠比对照组的MS症状更轻。研究人员让另一组小鼠服用维生素补充剂,从而达到紫外线自然产生的维生素的水平,但是没有进行紫外线照射。这组小鼠没有表现出MS发病率或严重程度的降低。

来源:中国医学论坛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