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活体肝脏移植新方法 只需切取肝脏提供者1/3肝脏
www.yongyao.net  2010-3-23 16:49:40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新华网消息,近日,日本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活体肝脏移植方法,并已在动物实验中获得了成功,若在临床中应用,将可大大减轻肝脏提供者身体负担。

来自日本自治医科大学和京都大学的科研人员开发出的这一新方法,是在实施活体肝脏移植手术过程中,从肝病患者骨髓中提取间质干细胞,注入已切取的供移植用肝脏的血管内,然后再移植到患者体内。采用此种方法一般只需切取肝脏提供者三分之一左右的肝脏,将大大减轻他们的身体负担。

科研人员介绍,在活体肝脏移植手术中,采用常规的方法,通常需要切下肝脏提供者半个肝脏。而间质肝细胞具有促进肝脏再生的功能,因此采用新的方法,所需移植的肝脏不需要像过去那么大。

据悉,科研人员已采用这种方法在老鼠和猪等实验中获得了成功,下一步他们将申请新方法运用与临床治疗。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