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三成医生不知何为膀胱过度活动症
www.yongyao.net  2010-4-6 14:08:1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在4月2日~4日召开的第八届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尿控学组会上,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主委、尿控学组组长王建业教授披露的数据显示,31.03%的医生不清楚膀胱过度活动症(简称OAB)的正确定义,37.82%的医生不能掌握需要予以治疗的夜尿症状程度。

据王建业介绍,膀胱过度活动症的核心症状对于广大百姓来说并不陌生,包括尿急、尿频、夜尿和急迫性尿失禁(指伴有尿急或出现尿急后立即发生的尿液不自主流出),OAB的发病率远比糖尿病哮喘、心绞高得多,而且随着年龄增加,发病率显著增高。估计我国有超过1亿人深受OAB的困扰,而OAB的就诊率却十分低。目前只有15%的OAB患者寻求治疗,而其中仅有一半的患者能得到正确诊断与治疗,原因之一就是很多医生对此类疾病还不认识。王建业称,OAB等泌尿疾病既是一种生理疾病,也是一种心理疾病。很多人认为OAB的症状是一种自然现象,未给予足够的关注和重视。一份覆盖18个城市、196家医院的问卷调查(1100份调查问卷,有效问卷744份)显示,31.03%的医生不清楚OAB的正确定义,36.98%的医生不知道OAB的根本症状,16.94%的医生不知道OAB分类的划分标准,37.82%的医生不能掌握需要予以治疗的夜尿症状程度。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那彦群建议,警惕膀胱“多动症”,首先应加强患者和医生对OAB的认识。

来源:健康报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