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专科用药 > 正文
摆脱头屑脱发有三法
www.yongyao.net  2010-4-28 21:51:57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zsskily
分享到:

据统计,我国大约有九成人担心自己会脱发,60%的女性存在头屑、头痒、发质干燥、出油等问题。如果仅仅是在洗发时掉少量头发,属于正常现象,不必在意。但如果掉的头发数量很多,就需要到医院皮肤科去查找脱发的真正原因了。

当您出现头屑增多和脱发等问题时,建议您先采取以下对策: 1.千万不要频繁洗发、自行治疗或随便乱用洗发水或护发素,以免脱发、头痒等症状更加严重。2.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少吃刺激性食物,增加富含维生素B、E的食品(如粗粮、坚果等)的摄入,并注意提高睡眠质量。3.应掌握正确的洗头方法:先用温水充分冲湿头皮及头发,选择正规厂家的洗发液,取适量在手心,搓揉起泡后均匀地涂抹头发,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之后用温水冲净。头发较为干燥者,可取适量润发乳或护发乳,均匀擦在发尾处,停留数分后再洗净。洗头后用毛巾轻拍头发并自然晾干,或用低温的吹风机距离10厘米以外吹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