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妇科用药 > 正文
孕妇服用阿胶好吗?
www.yongyao.net  2010-4-22 13:59:55  来源:怀孕网  责任编辑:zsskily
分享到:

阿胶即驴皮胶,是用驴皮去毛切块熬成的胶水经浓缩、冷凝、阴于后制得。阿胶性平、味甘,含多量动物胶、蛋白质,有加速血液中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生成、改善机体内的钙平衡等作用。入肺、肝、肾三经,具有滋阴养血、补肺润燥、安胎止血的功效,为有效的补血药和妇科用药,属滋补强壮之品。民间常用阿胶作为冬令补品之一,适用于月经不调等病症。孕妇能吃阿胶吗?
  
    孕妇出现先兆流产征兆时,可用阿胶和其他中药材配伍,有安胎作用。 脾胃虚弱、呕吐泄泻、消化不良者忌用阿胶;早孕反应期胃口不好时也不宜使用;对酒精过敏或妊娠合并高血压综合征时也不宜服用。 如果为正常孕妇,为了滋补身体而吃阿胶,没有这种必要。药补不如食补,孕妇营养宜从食物中获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