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专家:尚不断定甲流疫苗与孕妇胎儿夭折个案有关
www.yongyao.net  2010-1-28 23:30:31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据中新网消息,近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专家组表示,目前尚无法证实甲流疫苗引发吉巴氏综合症或孕妇胎儿夭折。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专家小组今日表示,近期专家小组已对早前市民接种甲流疫苗后出现不良情况进行了专门讨论,其中包括接种甲流疫苗或被确诊患有吉巴氏症的个案,以及孕妇出现胎死腹中或流产个案。作为专家小组成员的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袁国勇教授指出,专家组已进行了40多项的测试,但均无法证实甲流疫苗与与吉巴氏综合症有关。

据介绍,吉巴氏综合症又称“格林-巴利综合征”(Guillain-Barré syndrome)是一种急性的脱髓鞘多发性神经炎。它是一种自身免疫疾病,影响末梢神经系统。主要症状为:患者首先会感到下肢无力、麻木。在几天之内,患者上肢和脸部肌肉也会出现类似症状。这将会导致患者吞咽和呼吸困难,甚至危及生命。

此外,专家小组还表示,目前同样还没有证据显示,甲流疫苗与此前出现的孕妇胎儿夭折个案有关。据悉,目前香港已有1300多名孕妇注射甲流疫苗,从反馈数据显示来看,接种疫苗后反应情况良好。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收集该批已注射疫苗孕妇的数据,以作比对及分析。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