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外科用药 > 正文
如何延缓和预防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展
www.yongyao.net  2010-4-29 11:23:13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责任编辑:zsskily
分享到:

预防或延缓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生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避免身体肥胖,以减轻关节的压力。

2、注意走路和劳动的姿势,不要扭着身体走路和干活。

3、走远路时不要穿高跟鞋,要穿厚底而有弹性的软底鞋,以减少膝关节所受的冲击力,避免膝关节发生磨损。

4、骑自行车时,要调好车座的高度。

5、必要的体育锻炼,特别是关节周围肌肉的锻炼,以增加关节的稳定。

6、尽量避免关节的超负荷运动,避免硬路面的长跑,避免不适当的爬山爬楼锻炼,以减少对关节面的磨损。

7、注意保暖,特别是季节变化时。夏天不要让电风扇和空调直吹关节部位。

8、产生关节痛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和锻炼。这样,绝大多数骨关节病患者能够解除和缓解症状,并能减少和延缓骨刺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