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广西制定发布中医药防治手足口病方案
www.yongyao.net  2010-4-15 16:48:48  来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近日手足口病来势汹汹。4月14日,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中医药专家,结合我区玉林等地市的救治经验,制定了《广西中医药防治手足口病方案(2010年版)》,供全区医疗机构在临床和广大群众中参考使用。

据卫生部通报,截至4月11日,我区已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7345例,发病病例数居全国前列。据了解,此方案是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根据我区自主开展的一项中医药治疗手足口病课题,持续3年对近4000例手足口病病例临床救治经验,收集总结并研究制定的。方案从预防、内服药物、外用方法、调护4个方面,通俗易懂地介绍了预防和治疗手足口病的方法.
       中医在“治未病”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因此,方案提出,与手足口病密切接触者,应隔离观察7-10天,并可口服抗病毒口服液,也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白菊花、生甘草、生山楂、生薏米等中药进行调服。

来源: 广西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