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药膳食疗 > 正文
西瓜绿豆搭配治痤疮
www.yongyao.net  2010-5-31 11:06:20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lingling19860810
分享到:

中医西瓜皮为“西瓜翠衣”,是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药。把西瓜皮焙干,研末外用可治口疮。西瓜皮解暑清热、开胃生津,含糖不多,适于各类人群食用。用西瓜皮绿豆水治疗痤疮效果很好:

做法:绿豆100克,加水1500毫升,煮汤,沸后10分钟捞出绿豆,将洗净的西瓜皮(不用削去外皮)500克倒入再煮,煮沸后冷却。饮汤,一日数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