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德欲公布一项成果技术细节 或将降低胰岛素生产成本
www.yongyao.net  2010-5-27 16:41:57  来源:用药安全网整理  责任编辑:xiangfeng2004747
分享到:

据《科技日报》报道,日前,德国亥姆霍兹中心感染研究所宣布,他们将公布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能使胰岛素前体产量翻倍的方法,以降低胰岛素生产成本,让发展中国家糖尿病患者从中受益。

该所在近日发布公告中称,当前,发展中国家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增长迅速,但许多贫穷国家患者因买不起药而饱受折磨甚至失去生命,其重要原因是许多新药和方法申请了专利保护,导致治疗费用高昂。该所表示,他们这项研究的目标就是降低胰岛素生产成本,让更多糖尿病患者受益。

据介绍,目前,临床治疗中使用的胰岛素制剂是由转化胰岛素前体制成的,胰岛素前体主要在大肠杆菌或酿酒酵母菌中生产。亥姆霍兹中心感染研究所在此基础上发现了上述新方法,能令胰岛素前体的产量翻倍,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公告表示,这一方法生产的胰岛素经证实能够安全地在人体应用。该项研究成果已刊登在网络科学杂志《微生物细胞工厂》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