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复星医药营收21.69亿元 核心药企净利增三成
www.yongyao.net  2010-8-30 10:05:22  来源:网易财经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复星医药今日晚间公布的2010年上半年年报显示,上半年复星医药复星医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69亿元,同比增长23.7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51亿元,增长60.75%,其中,核心制药企业净利增幅近三成。

复星医药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因为药品制造与研发、医药商业等板块控股企业和国药控股业务增长,以及转让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56%股权收益计入当期损益所致。

据了解,复星医药主营业务中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今年上半年营收13.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08%。其中,核心制药企业重庆药友、湖北新生源、江苏万邦销售收入和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整体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幅度近30%。报告同时显示,复星医药于报告期内进一步加大了研发投入,2010年上半年累计金额达1.86亿元。

另外,2010年上半年复星医药药品分销和零售业务营收为5.37亿元,增长12.13%复星医药参股投资的国药控股继续加速行业整合,保持医药分销龙头地位,国药控股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16.11亿元、同比增长35.68%。复星医药旗下药品零售品牌复美大药房和金象大药房的门店数分别达到419家和314家。

复星医药另一块主营业务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业务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38.08%。复星医药表示,公司投资了美中互利、中生北控等企业后,在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领域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复星医药曾表示,2010年将继续加大整合力度,提升制药核心业务,2010年预计投入10亿元左右用于产能扩增、厂房搬迁、cGMP建设、研发投入等,在产业整合方面预计会有8亿元左右的投入,而2010年全年营业收入计划比2009年增长20%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