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无需打针 口腔喷雾型胰岛素有望两年内上市
www.yongyao.net  2010-8-30 10:36:34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向口腔一喷,或是用鼻子一吸,胰岛素就进入糖尿病患者的体内——这在以前可能是个奢望,如今已经变为现实。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两家制药公司已开发出新的胰岛素剂型,在不远的将来,补充胰岛素会变得很轻松。

据介绍,口腔喷雾型胰岛素使用起来就像治哮喘的喷雾剂一样,向口腔里喷一下即可。包含胰岛素的液体泡可以通过口腔黏膜直接入血,还具有起效快的特点。吸入型胰岛素使用一个手掌大小的装置,患者吸入后,由纳米微粒运载的胰岛素通过肺泡入血,而纳米微粒则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糖尿病学会年会上,两家公司公布了上述胰岛素新剂型的临床试验结果。其降低血糖的作用与传统剂型相当。据悉,它们有望在两年内得到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