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药常识 > 正文
推荐仙人掌治病的7个方剂
www.yongyao.net  2010-8-21 16:19:35  来源:凤凰中医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1.治喉:干仙人掌9g,水煎内服。

2.治支气管哮喘:仙人掌去皮刺,蘸蜂蜜适量熬服,每日1次,每次服20~40g,症状消失后即可停药。

3.治腮腺炎:仙人掌适量,捣烂绞汁,涂于患处,每日2~3次。或捣烂复敷于患处。

4.治头痛:仙人掌去刺,剖成2片,剖面撒食盐,合拢,湿草纸包,细铁线绑扎固定,火煨八成熟,将剖面贴额颞部,胶布固定,每次贴4小时,可连续使用。

5.治心悸失眠:仙人掌60g,捣绒取汁冲白糖内服。

6.治胃痛:①仙人掌根30~60g,配猪肚炖服。②仙人掌晒干,研为末,每服3g,开水送服。

7.治肺热咳嗽:鲜仙人掌60g,水煎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