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诊疗 > 正文
足癣由真菌感染引起 要杀虫止痒才能取得疗效
www.yongyao.net  2010-11-2 23:52: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足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种常见的接触性皮肤病,表现为两脚趾间起水疱、脱皮、糜烂、皮肤发白湿软等症状,并伴有剧痒。一旦抓破就出血,可影响正常生活。该病常伴局部化脓、红肿、疼,笔者用二妙散加蛇床子、苦参治疗该病,常取得良好效果。

药用苍术、黄柏、蛇床子、苦参各15克,水煎3次,前两次内服,后一次多加水煎后直接浸泡双足,每次20分钟~30分钟,每天2~3次,一般3日可见效。

该病由真菌感染引起,而真菌喜欢潮湿温暖的环境,因此,要保持足部的干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