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药膳食疗 > 正文
白薯功效多 补脾胃、养心神、抗衰老
www.yongyao.net  2010-11-3 23:49:02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白薯我们并不陌生,它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红薯,番薯、红苕、地瓜等等也是它的别称。在植物学上的正式名字叫甘薯。

中医认为,甘薯性味甘平,具有补脾胃、养心神、清热解毒等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常吃甘薯还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在日本国家症研究中心公布的20种抗癌食物中,甘薯名列榜首;甘薯含有较高的胡萝卜素,又称为维生素A原,甘薯是维生素A的主要植物来源之一。

甘薯的蛋白质含量高,可弥补大米、白面中的营养素缺失,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对主食中营养素的利用率,使人身体健康,延年益寿。甘薯中含的纤维素比较多,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防止便秘非常有益,也可用来治疗痔疮和肛裂等,对预防直肠癌和结肠癌也有一定作用。脱氢表雄甾酮是甘薯所独有的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是一种与肾上腺所分泌的激素相似的类固醇。国外学者称之为“冒牌荷尔蒙”,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甘薯对人体器官黏膜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抑制胆固醇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肝肾中的结缔组织萎缩,预防胶原病的发生。甘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甘薯只有相同数量的大米热量的1/3,而且还富含纤维素和果胶,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柿子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C、葡萄糖、果糖及、磷、铁等矿物质,享有“果中圣品”之美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