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同病相怜母子俩的远大求医路
www.yongyao.net  2010-11-29 13:51:23  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河南的2岁男孩铎铎和他29岁的妈妈在当地县医院心脏检查中被查出都患有室间隔缺损和卵圆孔未闭,这是一种先天性心脏病。目前他们母子俩在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接收了室间隔缺损封堵术,术后一切恢复良好。并且铎铎的室间隔缺损封堵术是采用了该院最先进的微创技术。母子同样的疾病,同一天入住同样的医院,又在同一天,同一时间被推入手术室,同时做了心脏手术。那么多的巧合就发生在年仅2岁的男孩铎铎和他年轻的妈妈身上。如今,这对母子同样已住在了普通病房,术后恢复良好,择日又将同一天出院了。


爱心病房里的先心病患儿—铎铎

29岁的河南妇女王某,在3岁时因偶然一次肺炎即被告知患有先心病:室间隔缺损、卵圆孔未闭。因当时家境贫困,王某自己也没有任何症状,也就没有引起任何的重视。20多年过去了,王某辛勤工作,平时还是没有任何身体上的不适,先心病的事也渐渐的被淡忘了。在铎铎2岁时,孩子生长发育,吃饭,玩耍并没有任何不适,但是却出现了2次肺炎,这又让家里人焦虑起来。于是,铎铎的妈妈带着孩子来到当地医院检查,想起自己的病,考虑了一下:"我也查一下看看吧!"检查结果出来了,母子患有同样的病。

接下来的时间便是四处寻找治疗医院。一个偶然的机会,同村一位老乡从上海回来,在得知铎铎家的情况后立即推荐了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全家人商量后,决定立即办转院手续,马不停蹄的带着孩子南下,来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手术治疗。经过病人和医生的沟通,铎铎的父亲决定,在同一天同一时间母子俩同时做手术,心里既激动又紧张,这是一个多么令人震惊的时刻,对于一个男人面对最亲密的2个人同时推进手术室,心理的压力与复杂可想而知。最终儿子2个半小时的手术让父亲喘了口气,过了3个多小时后,铎铎的妈妈也顺利的做完手术。



 

冯晓东主任在帮铎铎妈妈做术后检查

现在,母子都住在了普通病房,恢复良好。遇到铎铎的外公时,老人感激之情不以言表,谢谢远大的医生救了我的孙子,救了我的女儿,孩子那么小,却做的封堵,小伤口手术,一切都很好,医生的技术太高超了。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成人心脏外科中心冯主任介绍说:母子的病情不严重,是个很简单的先心病,手术也没有任何的难点,母子俩的手术非常成功,一切顺利。但是像这样母子同院同一时间手术,出院的还真的不多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