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男性更年期多性情突变 警惕健忘易怒失眠等症状
www.yongyao.net  2010-12-8 16:37:53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如果你办公室里有些上了点年纪的男同事突然间性情“变”了,或者烦躁易怒,或者情绪低落,或者抑郁消极,或者精力下降……他有可能“更”了,同事们最好多体谅他。大约有40%的男性会在40岁以后不同程度地遭遇更年期种种症状,但认识到自己“更”了的男性非常少,也很难得到周围人的谅解。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泌尿外科贾玉森主任一周出门诊能看100多个患者,但其中来看“更年期”的只有一两个人,还都属于看其他疾病歪打误撞的,“这说明现在大家对男性更年期认识得非常不够。” 

贾主任说,如果身边有女性恰逢更年期,大家都能体谅,但对于男性更年期,医生和患者都认识不足。据了解,国际医学界争议了多年以后,在1994年才正式认同男性也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与女性更年期相比,男性更年期出现得更早,持续得时间更长。“一般来说,男性在40岁以后会出现更年期症状,有的人甚至更早;有些人的症状会持续到65岁,而女性的更年期一般经过4至6年就会度过。”贾玉森说,来医院里看更年期的男性患者就更少了。“男性的特点就是男人有泪不轻弹,男人有话不爱说,男人有家不爱回,男人有癖不爱改,男人有病不爱看。”在贾主任的门诊中,很多更年期患者都是在看肾虚、看性功能障碍时被诊断出来的。

其实,男性更年期的症状大多数都不太典型,有些甚至患者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有些更年期综合征的患者觉得乏力,“工作一天觉得像野营拉练一样累”;有些人变得消极,工作效率下降;有些人爱出汗……还有些人症状很典型,但从来没往更年期综合征这方面琢磨,比如有些患者特别健忘;有些患者特别爱发火,“火过之后又有点后悔”;有些患者则出现失眠症状,特别是入睡困难;有些患者则出现莫名的恐惧,非常脆弱,“以前爱看战争片,现在一看到灾害新闻恨不得都要换频道。”贾玉森说,其实男性更年期也不可怕,有些人经过自我调节,可以度过;如果症状较轻,可以通过中药治疗,症状如果重些,可以中西医结合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