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十二五”期间继续加强监管队伍建设
www.yongyao.net  2010-12-8 9:29: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记者7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十二五”期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为加快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日前表示,“十二五”时期监管队伍建设应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人才队伍建设的制度和机制;二是强化食品药品监管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保障,特别是法制保障和经费保障;三是继续开展大规模的食品药品监管人才队伍培训,包括实施基层监管人才队伍培训工程、国际化人才推进计划等。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过公开招聘、竞聘择优等多种机制和手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总量逐步扩大,从2005年的5.93万人发展到2009年的6.77万人,增长了14%。与此同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面向全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举办各类培训248期,培训学员2.3万余人次,使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提升。

邵明立指出,在国家全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新时期,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应紧紧抓住机遇,力争到2020年培养和造就一支规模适当、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食品药品监管人才队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