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研究发现吸烟增加女性患乳腺癌风险
www.yongyao.net  2011-3-3 13:43:4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研究人员发现,生活方式的选择有可能决定某一人群患特定症的风险。

一项有关乳腺癌的研究发现,女性如果选择吸烟,患乳腺癌风险更大。

这项研究为期10年,对象为大约8万名美国女性,年龄50岁至79岁之间。成果报告3月2日刊登于《英国医学杂志》(BMJ)网站。

与不吸烟女性相比,仍吸烟或已戒烟的绝经期女性患乳腺癌几率较普通女性高16%。

另外,吸大量“二手烟”同样会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相反,《英国医学杂志》刊登另一份报告显示,如果选择积极生活方式,适度锻炼,保持体重,可使长肠息肉几率下降,进而降低患肠道癌的风险。

“我们已知积极生活方式有助于抵抗肠癌……这次研究发现(长)肠息肉(几率)降低最可能解释这一现象,”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凯瑟琳·沃林说,“锻炼有不少好处,包括促进免疫系统,缓解肝脏炎症,降低胰岛素水平。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长肠息肉的风险。”

《英国医学杂志》发行方英国癌症研究会说,每天“适度”锻炼半小时和保持合理体重是降低患肠癌风险的关键。

英国癌症研究会以使肌体处于轻度无氧状态定义“适度”锻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