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北京:生活美容去粉刺属于非法行医
www.yongyao.net  2011-3-5 14:59:55  来源:家庭好医生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北京市医疗美容专项整治3日开始。针对一些生活美容院为顾客去面部粉刺、针灸减肥,还声称按摩能治疗颈椎病等问题,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3日表示,生活美容院上述行为均为非法行医。

针对存在问题较多的生活美容院,如美容师在面部按摩时帮助顾客去粉刺、为顾客按摩声称能治疗颈椎病、针灸减肥等,毛羽指出都属于违法行医行为,如果有群众举报将立即查处。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有很大区别:生活美容是指使用化妆或一般护肤保养方法的修饰性美容,是无创、无血的。而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像漂唇、割双眼皮、文唇线、绣眉、去眼袋这些美容项目都属于医疗美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