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卫生部称我国正研究新型结核疫苗
www.yongyao.net  2011-4-26 10:30:59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中国正在研究新的结核疫苗,同时论证引入和研发一些发达国家目前已经开始采用的其他疫苗。另外,自5月起,我国将全面开展免疫规划工作检查,以了解我国疫苗接种的情况。

今天上午,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与北京市卫生局举办第26个全国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仪式,卫生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以上内容。

据负责人介绍,2007年实施扩大免疫规划后,局部的工作检查是经常有的,但目前还没有全国性新纳入疫苗的接种率数字。今年卫生部发文布置了检查,要求5、6月份各省自查,7、8月份国家抽查,是近年少有的大规模检查。

据该负责人表示,虽然中国在免疫接种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中国是人口大国,也是发展中国家,即便达到90%的接种率,仍然有将近一百万的儿童没有及时接种到疫苗,这也是我们面临的比较困难的问题。

该负责人透露,中国正在抓紧研发手足口病疫苗,以更好地控制手足口病,特别是因EV71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在积极参与新的结核疫苗的研发。同时,对于发达国家开始采用的水痘、Hib、IPV、肺炎、轮状病毒、人乳头瘤病毒等疫苗,中国正在认真论证如何引入和研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