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内科用药 > 正文
吃骨质疏松药规矩多
www.yongyao.net  2011-6-14 16:29:57  来源:健康时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在治疗骨质疏松药物中,使用最多的是双磷酸盐类,但这类药用起来规矩比较多,医生提醒大家记住半小时这个关键词,即服药前半小时空腹,服药后半小时站立。

双磷酸盐不能与任何食物一同服用,因为人体对双磷酸盐的吸收率比较低,服药的同时如果摄入其他食物,将会使药效下降,最后的结果是药吃了不少,却没有起到治疗作用。

正确的服用方法应是早饭前半小时,也就是早上一起床就用200~300毫升清水送服药物。早晨是人体空腹时间最长的一个阶段,这时用药可最大限度减少残余食物对药物吸收的干扰,发挥最佳药效。

另外,双磷酸盐很容易对食道黏膜造成伤害。为防止双磷酸盐反流到食道刺激灼伤食道黏膜,吃完药后应保持半小时直立体位,尽量不要平躺,可以站着或多走动,目的是减少药物对食道伤害的几率,减少对食道刺激。

其实,如果想彻底避免双磷酸盐对人体的伤害,建议大家将口服药物改为注射。即通过静脉注射的方式,把药物输送到体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