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入夏应调整用药
www.yongyao.net  2011-6-14 16:28:21  来源:老年日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进入夏天后,由于气温升高,人体的外周血管扩张,很多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降低。一些高血压老病号,摸清了自己身体规律,一到夏天就自作主张停药或是减量。还有些患者则是不关注自己的血压变化,冬天开的药,夏天仍按相同的剂量服用。

医生告诉记者,这两种情况在临床上都不少见,擅自停药的做法,会导致血压短时期内频繁起伏,不仅达不到治疗效果,而且由于血压会因此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容易导致心、脑、肾出现严重并发症。而不及时调整用药的患者,血压降得过低,容易出现头晕、乏力,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因此,春夏交替之时,高血压患者要做好血压监测,并把结果告诉医生,让其根据血压的实际变化情况,调整用药剂量,或是改变降压药的种类。

此外,有些高血压患者,在炎炎夏日,容易出现心情烦躁、睡眠不佳,或因出汗较多而水分摄入不够,致使血压不降反升。因此,入夏后的作息调整十分重要,一定要做到合理膳食、戒烟限酒、按时休息、保证睡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