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专科用药 > 正文
皮炎平治不好青春痘
www.yongyao.net  2011-12-28 11:21:10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脸上长痘不但瘙痒难受,而且影响美观,很多人会希望借助皮炎平解决问题,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皮炎平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地塞米松,它是一种弱效糖皮质激素。而长痤疮主要与雄激素过度分泌、皮脂腺分泌增加或细菌感染等有关,使用糖皮质激素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同时,脸部皮肤较薄、毛细血管丰富,频繁涂抹激素会造成面部红肿、干燥等不良反应,更会影响到美观。

治疗痤疮的口服药可选择复方炔诺酮片、维胺酯等,有的还需要口服抗菌药。外用药物可选择维A酸、过氧化苯甲酰等药物。但应注意,这类药物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