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合理用药 > 正文
脚气应选择抗真菌药物不能用皮炎平
www.yongyao.net  2011-2-26 12:30:27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问:我得过湿疹,皮肤痒的时候用皮炎平效果不错。最近我先生前脚掌经常痒,抹了皮炎平却不管用,是怎么回事?

答:皮炎平的主要成分是地塞米松,属于糖皮质激素,外用能抗炎抗过敏,慢性湿疹、接触性皮炎、药疹等过敏性疾病使用它效果很好。但是,如果皮肤病伴有细菌、真菌感染时则不可用激素软膏。脚掌发痒很可能是脚气引起的,属于真菌感染性疾病,如果使用激素软膏不但不治病,还可能加重症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酮康唑软膏等抗真菌药物。

使用激素类外用药前先要明确疾病的性质。其次,外用激素软膏的强度和效力也不同,一般可分为超强效(如卤美它松软膏),强效(如糠酸莫米松软膏)和弱效(如氢化可的松)三种。就诊时,医生会根据患者年龄、发病部位、皮损特点选择合适的药物以及合理的疗程,患者不能擅自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