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医疗收费票据将纳入财政票据管理系统实现全程监管
www.yongyao.net  2012-10-11 16:35:5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记者10日从财政部获悉,为适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需要,财政部日前联合卫生部颁布了《医疗收费票据使用管理办法》,明确从明年起医疗收费票据管理将纳入财政票据管理系统,实现全程监管。

据悉,《<医疗收费票据使用管理办法》将于2013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办法》明确了医疗收费票据的种类、内容和适用范围,统一了医疗收费票据式样、防伪措施和监制章,规范了医疗收费票据的印制、发放、使用、保管、核销、销毁、稽查等管理,明确提出了将医疗收费票据管理纳入财政票据管理信息系统,实行全程监管。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办法的出台,有助于强化医疗收入监督检查,有效防治虚假医疗票据,规范医疗收费行为,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