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儿科用药 > 正文
贴上婴幼儿专用后售价翻倍:奶瓶消毒锅上千元
www.yongyao.net  2013-1-10 11:26:34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温奶器、消毒锅、电粥锅、理发剪,孕婴童连锁店里的婴幼儿专用小家电可谓应有尽有,但价格也都不便宜。在长沙黄兴南路一家孕婴童连锁店内,一个容量1.5升的煲粥锅的标价在100至200元之间、温奶器价格基本在200元以上、消毒锅便宜的也要200元左右。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市场上最贵的蒸汽式消毒锅标价768元,制作材质为PP(树脂品种),而工作原理与普通消毒锅无异,主要卖点为容量较大和47分钟的较长消毒时间。而网上有些消毒锅的价格更为离谱,一款较为流行的“婴幼儿专用紫外线消毒锅”,由于主打“紫外线灭菌”功能,售价在1280元到1780元之间。 

长沙某孕婴童连锁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长沙实体店尚未有此类消毒锅出售。而实际上,由于紫外线的辐射较强,对母体和婴儿都有一定的损害,还比不上传统蒸汽消毒锅的安全可靠。 

不可否认的是,婴幼儿专用品似乎都披着“高端、高价”的外衣,一些传统小家电厂商也纷纷做起了“婴幼儿专用”的文章。如某知名品牌就推出一款带有“幼儿辅食”制作功能的豆浆机,价格为599元,而该品牌其他型号豆浆机的售价仅在299元-399元之间。对此,母婴店工作人员坦言,这主要是厂商细化产品功能所致,对消费者来说含义并不大,“200多元的豆浆机打出来的米糊也适合给宝宝喝,厂家只是玩概念而已。” 

缺乏细致行业标准 消费者依然“买账” 

从市场调查结果看,婴幼儿家电产品虽然要价不菲,但大多功能单一,制作所用也多为PP材质,其反复高温加热后的产品本身安全性仍有待考量。 

而据了解,目前家电行业尚不存在针对婴幼儿电器推出的相关行业标准。也就是说,有关部门并未对婴幼儿电器给出明确的界定,至于生产、认证以及相关安全标准也几乎空白。尽管如此,婴幼儿专用电器仍然因为给家长们提供了种种便利而实现畅销。 

记者在长沙不同地段的三家孕婴童专卖店中停留的20分钟内,前来咨询、购买小电器的顾客络绎不绝。“我觉得挺方便的,大家都用,几百块钱也能承受得起。”前来为刚满8个月的宝宝选购温奶器的杨先生说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