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阿奇霉素或引发心脏病
www.yongyao.net  2013-3-14 10:20:55  来源:  责任编辑:cq高川
分享到: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布警告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2日发布警告说,目前广泛使用的抗生素阿奇霉素有引发心脏病的风险。

美药管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警告说,“希舒美”等阿奇霉素药品有可能引发心脏电活动异常变化,或导致潜在致命的心律不齐。

药管局指出,某些特定疾病如血钾水平过低等的患者,以及正在服用异常心律治疗药物的患者使用阿奇霉素出现上述风险的几率尤其高。

生产“希舒美”的美国辉瑞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已更新了“希舒美”的说明书信息。

阿奇霉素是一种在临床上使用非常普遍的抗生素,常用于治疗耳部疾病、鼻窦炎、肺炎、咽喉感染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