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FDA批准口服避孕药Quartette
www.yongyao.net  2013-4-8 22:44:05  来源:MDC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圣路易斯(MD Consult)——2013年3月29日,梯瓦制药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批准Quartette(左炔诺孕酮/乙炔雌二醇与乙炔雌二醇)片剂用于避孕。据梯瓦制药介绍,Quartette是下一代缓释口服避孕药的代表,其设计旨在尽可能减少2个规律月经周期之间的突破性出血(BTB)。

Quartette是一种独特的91天口服药物,在前84天中的3个时间点增加雌激素剂量,并使孕酮水平保持稳定,后7天则服用10 μg的乙炔雌二醇。

Quartette的获准是基于1、2和3期临床试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结果。在招募了3,000多名女性的3期临床试验中,Quartette被证明具有高达97%的避孕有效率。这项研究的数据还表明,最常见不良反应为头、严重/不规则阴道出血、恶心/呕吐、痤疮、痛经、体重增加、情绪改变、焦虑/惊恐发作、乳房疼痛和偏头痛。这项临床试验还评估了BTB的发生率,结果显示不规律月经的分布范围在连续91天疗程中缩小。

Quartette的标签警示信息指出,年龄大于35岁和吸烟的女性不可使用该产品,吸烟可增加与使用口服避孕药相关的严重心血管不良反应。应当告知女性患者,使用激素类避孕药与多种严重不良反应有关,包括血栓栓塞、卒中和心肌梗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