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药膳食疗 > 正文
山药芡实糊能帮助消化
www.yongyao.net  2013-11-25 21:29:51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生活压力大和饮食不规律让很多人常常有消化不良的困扰。给大家推荐一款促消化的佳品——山药芡实糊。

具体做法是,先把芡实、山药一同晒干后,碾为细粉,再加糯米粉及白糖搅拌均匀。取混合粉适量,加入冷水调成稀糊状,然后加热烧熟即成。山药和芡实的量大体相同,糯米粉和白糖的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而芡实也有很好的促消化、健脾胃作用,因此针对于消化不良的人,用芡实和山药等熬制成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此外,芡实和山药中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有助降脂。

山药芡实糊升血糖的速度较快,因此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