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西结合 > 正文
上海中药饮片医保定点药店扩容 136家纳入医保
www.yongyao.net  2014-3-10 15:12:04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沪上中药饮片医保定点药店再度扩容。日前,市医保办、市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决定,即日起新增老百姓大药房徐虹北路店、普善路店、宝岛大药房兰溪路店和华氏余天成堂等136家为中药饮片医保配售定点药店,分布在全市17个区和县。至此,全市进入中药饮片医保药店已达到162家,市民只需凭处方和医保卡就可以到这些药房购买中药饮片。

中药饮片是指经过加工炮制的中药材。根据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纳入扩容药店中药饮片调剂人员应当具有中药学中专以上学历或者具备中药调剂员资格,以保证中药饮片质量,保证服务质量,对销售药品的安全使用负责。同时,包括预防感冒方、消食方、清热消暑方、化痰止咳方、湿疹等经典处方在内的32只中药饮片 “柜台方”,已成为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正式批复的首批中药饮片“柜台方”。尚未列入“柜台方”指定销售网点名单的中药饮片医保配售定点药店,从即日起,可向中药行业协会申报,经培训和审核后,报市食药监局备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