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药监动态 > 正文
福建省食药监局强化中药生产监督检查 促进中药事业规范发展
www.yongyao.net  2012-4-19 10:45:30  来源:国家药监局  责任编辑:cqgc
分享到:

按照中药材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道地化要求,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快全省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强化中药生产监督检查,规范中药饮片炮制规程,进一步打牢中药产业发展基础。

一是推进中药材种植基地GAP认证。泉州短葶山麦冬通过GAP认证现场检查,泰宁雷公藤生产基地准备申报GAP认证;促成太子参标准重新修订,维护“柘荣太子参”的品牌声誉和广大参农的权益,促进太子参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院校联合培养药学技能人才试点取得新成效。

二是加强中药生产监督检查。制定《全省中药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重点、落实责任,指导各地加强对企业中药生产用药材和中药饮片的追溯,加强中药制剂以及中药前处理、提取委托生产的监督,加强对中药制剂生产过程执行药品GMP情况的检查。

三是组织编撰新版《福建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为规范全省规范和统一中药饮片炮制规程,确保中药饮片的质量,2010年,省局开始编撰新版《福建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的编撰工作,先后发布两批中药饮片炮制150个品种,目前第三批235个品种已通过专家审定,拟于2012年5月发布,预计2012年完成编纂工作。

四是做好医院制剂的审批。2011年共审批中药医院制剂9个品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