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外科用药 > 正文
易骨折适合补雌激素吗
www.yongyao.net  2014-6-24 14:51:11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吉林读者宫女士问:我今年57岁,很容易骨折,绝经两年,血压白天正常,晚上偏高,高压135~150毫米汞柱,低压90~100毫米汞柱,血脂服药前甘油三酯2.0~3.0毫摩尔/升,请问我能不能补充雌激素,引起脑卒中的概率有多大?据说蛤蟆油也是雌激素,它是否有效、安全?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骨科教授陈立民答:雌激素对预防骨质疏松有积极意义,这位读者可以考虑补充雌激素。雌激素参与女性骨骼的形成,将纳入骨中,骨骼坚硬度随之上升。雌激素不会引起脑卒中,事实上,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正确补充雌激素能改善脑血流量,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病风险。

但绝经后的妇女不要盲目补充雌激素,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如果是饮食补充,首选植物雌激素,主要有两种类型,即异黄酮和木脂素。异黄酮主要存在于豆类、水果和蔬菜中,木脂素多存在于扁豆、谷类、小麦、黑米及茴香、洋葱等食物中。蛤蟆油,即林蛙油,其中含有丰富的动物雌激素,可以考虑服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