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赏花正当时:常闻花香有益健康
www.yongyao.net  2012-4-24 11:23:10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眼下,正是赏花的好时节。花不仅令人赏心悦目,花的香味还能影响人的情绪,其芳香油的气味通过嗅觉神经传递到大脑皮层,产生沁人心脾之感。因此,常闻花香对人的健康是大有裨益的。

康乃馨。康乃馨一般在每年的4月就开花,其象征着温馨的祝福,它的幽香,具有“返老还童”之妙,能唤起老人对自己孩提时代的美好回忆,对促进老年人身心的健康很有帮助。

蔷薇花。蔷薇花的花香,能松弛神经,解除身心的疲劳,还能辅助治疗一些神经系统的疾病

丁香花。丁香花的香气中,含丁香油酚等化学物质,其杀菌和净化空气的能力很强,具有祛风、散寒、理气、醒脑作用,在居室内放一定数量盛开的丁香花,有预防传染病发生的作用,对牙疼的止也有一定的疗效。

玫瑰花。玫瑰花香气浓郁清幽,味醇而甘,具有美容、理气解郁之功效。玫瑰花香具有镇静与松弛的特性,常闻玫瑰花香,不仅可以平衡滋润疲惫的肌肤,还可以舒缓紧绷的情绪。玫瑰花是理气、柔肝、醒胃之佳品。

水仙花。水仙花的香气,能影响人的心理和情绪。经常闻一闻,使人心情愉悦,感觉宁静而温馨,还能消除疲劳。

郁金香。现在用电脑的人越来越多,长时间盯在电脑屏幕上,眼睛很容易疲劳。这时,如果您去闻闻郁金香的花香,就能帮助您解除眼睛的疲劳感,消除心情的烦躁。

兰花。兰花的香气能缓解肺热和痰咳,对患有神经衰弱症的人大有益处。但不可过浓,否则会有头晕目眩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