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广西2014高考院校哪些专业体检对视力有限制?
www.yongyao.net  2014-7-7 11:29:16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随着2014高考分数公布,孩子该报考哪所院校、哪个专业成了家长们操心的头等大事。而据往年高考视力体检来看,很多考生和家长由于事先对一些院校和专业视力受限条款不了解,导致在视力体检环节“脱线”,与理想失之交臂。那么,高考哪些院校及专业对视力有限制呢?

普通高校招生眼科体检标准:

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0.6)者,不能录取到体育,烹饪专业。

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1.0)者,不能录取到民航飞行,民航管制,民航刑侦专业。

屈光不正近视眼或远视眼任何一眼矫正到4.8(0.6)镜片度数大于400度者,不能录取到精密仪器,精度机械,印刷工艺,铁路行车有关专业及海关专业。

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0.6)镜片度数大于400度者,不能录取到理,工,农,医各专业(数学,理论物理,工农医管理专业除外)。

任何一眼矫正到4.8(0.6)镜片度数大于800度者,不能录取到野外,高空,高温,井下作业及医科专业(数学,理论物理,工农医各管理专业除外)。

军事院校招生眼科体检标准:

每一眼裸眼视力0.9以下,技术专业不合格。

每一眼裸眼远视力低于4.9(0.8)者,指挥潜能,水面潜艇,坦克,雷达专业,学员不合格。

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类应在4.9(0.8)以上,矫正视力5.0(1.0)以上。

所有考生都必须无色盲色弱。

普通中专招生眼科体检标准:

裸眼视力一眼低于4.8(0.6)者,不能录取到地下采煤,石油井下作业技术,矿业建设,高空作业(土建类,表演,体育等专业)。

裸眼视力一眼低于5.0(1.0)者,不能被录取到热力机车,电力机车,铁道车辆,船舶驾驶,轮机管理,航海捕捞,刑侦等专业。

屈光不正任何一眼矫正视力矫正到5.0(1.0)镜片度数大于600度或两眼矫正视力镜片之差超过300度者,不能录取精密,医疗机械,工业自动化仪表,药物分析,检验,纺织工艺,电报通信,铁道信号,护理,口腔,工艺技术,医学实验技术专业。

高考体检视力不过关怎么办?近视手术安全、成熟、有效、效果稳定

那么高考体检视力不过关怎么办呢?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郑茜匀介绍,目前近视手术发展得非常成熟,是国际公认最有效的摘镜办法。目前在我国,有六成以上的近视青年通过近视手术进入理想院校和绿色军营,其术后效果国家军检认可!

从南宁爱尔眼科医院3年逾万例的近视手术案例来看,术后效果非常稳定。“同时,这项手术十分微创,手术只需10分钟左右,不住院,表面麻醉无苦,恢复快,次日即可正常生活,视力体检也不影响。”但专家也提醒,由于高考后是近视高峰期,手术应尽量提前预约。

为帮助广大学生脱离近视限制,报考心仪的专业和大学,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为高考生敞开“明亮的未来”——开启“激光摘镜模式”。

高考生摘镜活动火爆进行中!特推出优质服务——2014爱尔眼科“5项前程计划”:

2014爱尔眼科“5项前程计划”:

1.视力改变计划: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考生特惠500元抵3000元,外地患者免费2晚住宿

2.全国送学计划:选择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送大学入学机票、车票

3.全国勤工俭学计划:全国52家爱尔眼科联合提供大学期间勤工俭学、毕业见习机会

4.爱尔眼科优才计划:优先进入爱尔眼科人才库,毕业后享有优才录取机会

5.异地复诊体系:提供全国50城市连锁爱尔眼科医院异地免费复诊服务

活动时间:2014年6月1日-8月31日

活动报名电话:0771-3131031

医院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秀灵路126号(秀灵秀厢大道交界处)

公交路线:14、62、84、803路至秀灵秀厢路口站,72路至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终点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