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美国染埃博拉病毒医生回国治疗 病情好转
www.yongyao.net  2014-8-5 12:01:05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埃博拉已夺命826条 一周新增近百死亡病例

俄专家组抵非洲抗埃 美也将派出50名专家

美国染病医生回国治疗病情好转

据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最近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已导致826人死亡,比7月27日报告的729人多了近百人。

为了协助对抗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俄罗斯卫生部专家组已抵达非洲向当地医务人员提供技术援助,美国也宣布要派至少50名公卫专家前往西非。

另据报道,在利比里亚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后返美的医生肯特·布莱特利,目前身体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美国染病医生

接受最好治疗病情好转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3日说,因感染埃博拉病毒从西非回美国治疗的美国医生肯特·布莱特利病情正在好转。

弗莱登表示:“我们希望病人的情况继续好转,但埃博拉是一种非常恐怖且致命的病毒。我不能通过这个单一的案例来预测此种病毒的未来。”

弗莱登表示,虽然西非地区目前埃博拉疫情严重,但依然能够得到控制。他同时再次强调,将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带回美国治疗并不会扩大该病毒的传染,也不会将公众置于危险之中。

作为首例感染埃博拉病毒后返美的病例,布莱特利目前正在埃默里大学附属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据报道,埃默里大学医院隔离病房于12年前创办,是全美医疗条件最优越的4处隔离病房之一,几乎拥有一切先进设备。在隔离病房内,任何不穿防护服的人禁止与患者接触,所有的检测、化验均在隔离病房内完成,工作人员在传染控制方面接受了极其严格的培训。

目前,患者家属禁止进入隔离病房,但可以在玻璃窗口与患者通话。

埃博拉病毒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措施,致死率也高达60%~80%,但是在非洲的美国医生称,如果患者能够在医疗设备先进的医院得到精心的治疗和护理,致死率可能会大大降低。

布莱特利的妻子安博·布拉特利日前表达了对丈夫归来的欣喜之情。“肯特的归来让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我跟他交谈过,他对于回到美国倍感幸福。感谢上帝让他平安归来并且能自己走进医院。”安博说道。

疫情仍在蔓延

美俄派出专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最近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已导致826人死亡,死亡病例增加非常之快。

报道称,最新数据似乎表明疫情正在失控,从7月28日至7月30日3天内就有超过50人因感染这种病毒而死亡,病毒的蔓延速度超过了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遏制疫情的速度。

4日,尼日利亚确诊第2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为南部城市拉各斯的一名医生。

美媒报道说,美国计划向西非地区派遣50名医疗专家,帮助控制当地严重的埃博拉疫情。报道称,美国专家将在30天内陆续抵达西非。

此外,美国国家卫生院正在研发埃博拉疫苗,估计9月可以展开测试。

另据俄媒3日报道,俄卫生部新闻秘书奥列格·萨拉盖表示,俄罗斯卫生部专家组已抵达非洲,将协助应对埃博拉疫情。萨拉盖介绍说:“俄罗斯专家的任务是向当地医务人员提供技术援助,分析疫情局势并制定关于保障防疫安全的建议。”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此前表示,8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委员会将举行紧急委员会会议,会上将决定该致命病毒蔓延是否会构成全球性威胁。   据新华社、央广

■链接

质检总局:严防埃博拉疫情传入我国

记者4日从质检总局获悉,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口岸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检验检疫局切实做好口岸卫生检疫工作,严防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传入我国。

《通知》指出,由于我国与非洲各国来往密切,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3个机场与非洲11个国家通航,每月出入境人员达82400人次。此外,我国与西非地区劳务、留学人员往来密切。加之近期我国将举行青奥会等大型涉外活动,届时有包括疫情发生地在内的运动员教练员参会,存在疫情输入风险。

《通知》要求各口岸加强卫生检疫工作:一是对可能载有疫情发生地人员的入境航班实施严格的登机检疫;二是在入境通道对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人员实施重点查验;三是对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交通工具和货物实施严格的卫生处理;四是暂停来自疫情发生地的特殊物品和动物产品的入境;五是对计划前往疫情发生地、已在疫情发生地和来自疫情发生地的重点人群开展防病知识宣传和指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