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珮夫人,药店经营者的理想选择
www.yongyao.net  2015-1-28 14:43:21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近年来,药品价格的多轮政策性调整,品牌品种利润微薄甚至倒挂,门店经营成本不断攀升,医改深化对零售药店客流的影响,业内竞争继续加剧……所有这些,无一例外地对零售药店的生存空间形成了打压态势。

为了生存和发展,药店经营者们可谓绞尽脑汁。面对品牌产品高知名度、低利润率、销售力强以及高毛利产品低知名度、高利润率、销售力差的特征,药店经营者该何去何从?

目前,高毛利产品主推在这几年应用普遍。其原本是行业内部一个秘而不宣的经营技巧,通过销售提成促进药店员工主动向消费者推销。如今,这个“秘密”正在慢慢被公开,从而开始造成消费者与店员的利益冲突。比如说:服务畸形,顾客不接受时店员态度情绪化;店员自身底气不足,不少店员自身都不使用;造成客户反感,很多时候客户不想买,但店员碍于高提成而进行强推等。

如今很多药店普遍存在着对品牌产品的硬性拦截和高毛利产品的过度导购的问题。硬性拦截和过度导购一定会影响药店的品牌形象,从而导致顾客对药店的信任度降低,也会影响顾客的购物体验,导致顾客满意度下降,最终造成顾客流失的严重后果。

问题来了,有没有这样一个品牌,他本身在市场上是一个比较知名的品牌,但是同时又能给药店经营者带来较高毛利的呢?

珮夫人——鱼与熊掌兼得的信心之选

高毛利策略是以“本位利益最大化”为导向,与现代经营理念遵循的“消费者本位”导向背道而驰, 所以作为药店经营者想要同时满足消费者需求与高利润产品销售最简单的方式即是选择一款兼具品牌知名度与高利润的产品进行主推。跨越半个多世纪,作为全港销售第一止咳品牌的珮夫人止咳露正是解决如今药店经营者难题的“良方”。

1、与日俱增的品牌声量

自1954年珮夫人止咳露诞生至今,经过60多却依旧经久不衰并逐步成为广大消费者家喻户晓的香港老字号咳水。值得注意的是,珮夫人系列产品近年来不断拓展国内市场,品牌知名度以及美誉度与日俱增。如今,珮夫人系列产品涉及呼吸、消化、妇科、眼科、皮肤等多领域,在国内逐步成为了具有影响力的西药品牌。

2、打破高毛利产品陈规

高毛利产品是近年来在医药零售行业所兴起的一个新商品统称,其有别于传统的按照剂型、批准文号、药用机理等划分依据。通常来说市场覆盖率差、知名度低,但是珮夫人系列产品却完全没有这样的“困境”。珮夫人不但拥有超高的覆盖率以及知名度,而且由于其对于零售商的严格把控,珮夫人系列产品的供应链相对比较短,同比其他品牌药品更具有价格优势。基于以上优势,业内许多药店经营者戏称珮夫人是高毛利产品中的战斗机,颇受药店经营者青睐。

因此,称珮夫人是药店经营者的理想选择绝对是名副其实。很多时候,保障高毛利容易但维持高增长却不易,相信珮夫人系列产品能够真正帮助药店经营者摆脱经营困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