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协会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www.yongyao.net  2015-2-11 11:37:50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2月8日,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协会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民政部、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协会理事会对于开展协会工作的若干个指导性建议。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协会会长王军出席并作出重要讲话。
 

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协会会长王军代表协会全体代表在会议发言中指出:人口老龄化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发展趋势,也是我国在现代化进程中无法回避的基本国情。发达国家是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条件下进入老龄社会,而我国则是在尚未实现现代化、经济尚不发达的情况下提前进入老龄社会的。人口老龄化给我国的经济、社会、政治和文化等领域带来了深刻影响,庞大的老年群体在养老、医疗、社会服务等方面需求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如何保证老年群众的身体健康,减少老年病发病率,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这是落实十八大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前提,也是做好老龄工作的保证。
 

在老年群众的健康问题中,老年痴呆是老年群体的常见病,其严重性和危害性不亚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随着老龄化和高龄化的加剧,老年期痴呆群体会越来越多,但目前对老年性痴呆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严重不足,预防控制教育薄弱,导致社会公众对老年性痴呆及其危害知晓率低,老年性痴呆诊治现状令人堪忧。对老年期痴呆的认识、预防、治疗都不容乐观。

形式的发展,国家的需要,老年群众的要求,医务工作者的希望,都需要一个全国范围的科技群众组织,集中优势、统筹资源、传递信息、交流合作。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协会就这样呼之欲出了。在这种情况下,原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院校长顾方舟、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珮云、原副委员长何鲁丽、还有唐希灿院士、陈可冀院士、许贤豪教授、盛树力教授、王军教授、项华部长、蒋朱明教授、黄启福教授、钱彩韵教授、王虹铮教授等发起,倡议成立全国性的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协会。

据悉;该协会是由我国从事阿尔茨海默病研究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和热心关怀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工作的社会工作者、群众及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专业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协会宗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一切热心于阿尔茨海默病及相关疾病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患者家属和群众,以促进科学进步,改善民生,推进阿尔茨海默病防治事业发展为宗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宣传教育、国际交流和学科建设;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提供失智老人社会服务,促进失智老人服务社会化,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为响应国家民政部号召、为防治阿尔茨海默病事业做出贡献,北京雷兆安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单位出席会议,并无偿捐赠了用于该会议召开所需的各项物资。北京雷兆安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坐标派是一款专业用于防止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意外走失的定位报警产品,该产品由软件和硬件构成,硬件佩戴在老人身上,亲人可通过安装在手机上的APP软件实时查看老人位置。老人外出遇到紧急事件(摔倒、突发疾病、迷路)时按下紧急报警键即可把当前位置信息和报警指令传送到监护人手机上,以便及时获取救援。该产品在实际应用中已多次成功找回意外丢失的阿尔茨海默病老人。效果较为显著。

国内一百多所著名医院专家、院长、教授及医学研究机构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众多代表们踊跃发言,对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工作提出了独到的建议。会议在一片热烈而又祥和的气氛下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