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中国(重庆)2015医药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召开——药智网创始人李天泉做主题演讲
www.yongyao.net  2015-3-24 15:02:42  来源:药智网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QQ图片20150324100254.jpg

药智网创始人 李天泉

3 月20日,由重庆医药行业协会、重庆药学会主办,重庆日报、华龙网、药智网承办的“医改新趋势与医院药学发展新动态——中国(重庆)2015医药行业发展 高峰论坛”在重庆开幕。全市二级以上医院院长和有关负责人、本市药品生产、流通企业有关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窦瑞华,国务院医改办专家委员会专家房志武,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波,药智网创始人李天泉、上海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希均,康德乐中国医药有限公司北区总经理王澜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房志武在《新医改述评与趋势研制》的主题演讲中谈到:“中国医改像在造车,但是由于医生不够、护士不够等'基本零件'缺乏、象征'汽车加油站'的药品流通体制的不完善等问题,导致'造车工程'的量大、难度大。”同时,他呼吁大家要以“理解第一”的态度对待医疗改革。

李天泉在题为《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医院药事活动中的运用》的演讲中谈到:“医药行业是互联网行业最后一座金矿,医药数据处于当今大数据时代的核心位置,由此可 见,网络医疗是未来医疗健康服务的必然趋势。”李天泉认为,医药行业和互联网融合的时机已经到来,医药行业要掌握网上药学信息资源及其特点,善于运用美国 FDA网站、美国国立生物技术信息中心、药智数据等数据库数据为企业发展导航。

会上,来自县级公立医院的7位院长和6位医药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县级公立医院如何将医保、医疗、和医药实现科学的“三医联动”、如何提升企业和产品的品牌价值等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来自医院领域和医药企业的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很多,对医改的发展和趋势研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专家分享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医院药事活动中的运用等话题开拓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