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炎热夏日清凉降暑 双飞人爽水有妙用
www.yongyao.net  2015-3-31 15:13:26  来源:  责任编辑:cq江艳
分享到:

夏天很快就要到了,炎炎的高温让很多朋友都千方百计地寻找各种消暑降温的方法,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平常消暑降温的好方法。

在所处时间较长的房间内,比如办公室、卧室以及电脑房等等,在这些房间角落各放一盆水,有条件的最好放冰水,然后再开风扇(最好是那种房顶上装的),如果房间大就多放几盆水,降温效果还可以。

白天的时候把室内窗帘全部都拉上,窗帘最好用浅色的布(一般米色、浅黄色较好),到晚上收了阳光之后就把全部门窗都打开通风,一般六七点钟以后的风比较凉快。

推荐用游泳的方式消暑降温,不要到湖、海中去游,最好是室内游泳池,游完泳之后用稍微有些温的水冲洗一下,水温一般与体温差不多,略低于体温较好。

多喝白开水,多吃西瓜,平常喝一些诸如苦茶、金银花茶、绿茶等消暑的茶,饿的时候吃一些绿豆汤、莲子粥、荷叶粥等清热消暑的粥类,能有效防暑。

穿轻薄一点的的浅色棉质衣服,有利于汗水的蒸发和反射阳光,尽量少穿合成纤维的衣服,在室外时间较长的话建议穿中短袖或者长袖的薄衣服,不要穿那种很露的t恤之类,高温下皮肤会吸热而更容易中暑,另外最好带一个帽子。

在身边准备一些能降温消暑的道具,比如可加水重复使用的冰袋,或者双飞人爽水,一般感到热了时候在太阳穴、脑门擦一点双飞人爽水,用冰袋贴脸和手臂冷却一下,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温消暑作用。

双飞人爽水采用口服食用级的高纯度药用乙醇和食用级薄荷精油、纯化水等精制而成,纯天然材料,本身无色透明,不含任何色素,气味芬芳清新,也没 有什么刺激性,性质非常温和。还具有预防痾呕肚、蚊虫叮咬 、烫火灼伤、驱风救急、舟车晕浪、除菌除味、提神醒脑等诸多功效。

炎炎夏日,在高温环境下学习工作,很容易因体温上升引起中暑,此时若使用双飞人于脑门及腋下涂抹,能起到很好的降温消暑的作用。另外春夏季最容 易疲乏困倦,遇开会和上课及熬夜开车时最为苦脑,此时,可倒双飞人于掌心,分别涂抹于脑后枕骨下的风池穴,头顶百会穴,太阳穴以及人中穴,稍加按摩,可保 半小时之内精神振奋,脑醒眼明之功效。

有些人会选择花露水来消暑,但是相对而言,双飞人爽水性质更加温和对于人体皮肤而言没有任何刺激性作用,而且气味也更好闻,所以夏日常备一瓶双飞人爽水在家用来提神醒脑、降温消暑是不错的选择。

户外露营要注意防蚊 双飞人爽水方便携带效果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