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9月医药电商市场继续短兵相接 壹药网连续两月销量破亿
www.yongyao.net  2015-10-15 14:24:52  来源:  责任编辑:cq高川
分享到:

随着政策放宽和顶尖风投的进入,多家机构预计医药电商将在2015年出现销量大爆发。以壹药网、康爱多、七乐康为代表的主要医药电商与传统连锁药房转型的海王星辰、益丰大药房等拉开阵势,准备在医药电商“元年”抢夺“阳光下的地盘”。

据壹药网数据披露,9月其官网依然保持了强劲增长态势。继8月销售额(含自营及第三方渠道在内)破亿领跑全行业后,9月交易总额站上 1.2亿关口,同比增长313%。自营渠道在其中表现最为抢眼,将近8000万,占到全平台交易额的70%。

从渠道比重上看,医药电商发展初期流量的稀缺性,导致其对第三方电商交易平台有着天然的依赖,联手天猫、京东、1号店这些综合电商是医药垂直电商阶段性的必要选择。据天猫医药馆各月发布的销售报告显示,8月份康爱多、壹药网、德开大药房、七乐康以这4家销售业绩达1.99亿元,占比行业总额46.2%。就在刚过去的9月份,行业销售总额再增7200万元。其中康爱多的销售额居天猫医药馆首位,壹药网表现同样不俗,据天猫医药馆《2015年9月天猫医药馆六大类产品销售情况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壹药网天猫销售额达到2305万, 创历史新高,排名达到第三名。

 

但不可忽视的问题是,依赖强势的综合电商开放平台的流量导入,会增加流量购买成本,侵占利润;同时由于客户账号及信息仍储存在开放平台,不利于各家医药电商沉淀自有客户信息。如此,具备强大的自营渠道的医药电商,将对过度依赖第三方平台的对手形成“不对称打击”。

目前,壹药网、康爱多、健一网都是自营渠道的领先者。其中,壹药网之所以能在8月扛旗获得销量冠军,主要得益于其来自自营渠道、高达70%的销售额。

在移动端消费全面超越PC端的大潮流下,各家医药电商同样注重移动端的卡位。以壹药网为例,移动端已为壹药网贡献了近70%的销售量,旗下移动问诊APP易诊月度覆盖人数比例15.9%,在中国所有在线问诊App中排名第二。

从目前态势看,行业尚无独角兽企业,但领先梯队日趋明朗。那么,是业内互联网基因最浓厚的壹药网持续领跑,还是转型成功的其他传统药房拍马赶上,值得持续关注。

 

关于壹药网:

壹药网,中国网上药店的领导企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销量最高的电商售药平台之一,也是中国第一批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许可证》的合法网上药店。

壹药网成立于2010年7月,始终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切入数字和移动医疗健康领域,解决中国老百姓“看病难、买药贵”的问题,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